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节日纠“四风” 一刻不放松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1-01 08:5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林组长,现在公车都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应该不会有人敢再公车私用了吧?”

  “那可不一定,心存侥幸的人还是有的,还有人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呢,走,一会去附近加油站看看去……”

  12月3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组长林智煌带着三名组员,对某区直单位公车定点停放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这已是他连续第四次参加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督查了。

  年关将至,“四风”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据悉,荔城区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酒楼饭馆、公车停放点、加油站、商场超市等场所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节礼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针对以名贵特产伪装成新样式的各种“四风”顽疾,荔城区纪委监委还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察访,收集摸排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问题线索,严防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的“润滑剂”。

  此外,节日期间,荔城区纪委监委还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收集、接听来信、来电举报,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并加大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及督办力度,凡反映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对顶风违纪行为,我们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予以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确保清廉过节。”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