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乐善好施代表——郭景国:传承良好家风发挥余热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1-09 09:2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传承“福建妈妈”黄淑贞的精神和良好家风,继承母亲未尽事业,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关工委主任郭景国几十年如一日,乐善好施、勤勤恳恳、发挥余热、不计报酬,不仅为社区的未成年人和老人带去了欢乐和慰藉,还铸就了自己的夕阳红。

  2001年,郭景国告别任职了42年的教师岗位,发挥余热,继续用自己的教育、法律和心理学等专业知识服务社区的未成年人,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创建了我市第一个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义务咨询室,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无偿为未成年人开展义务心理咨询,还为学校、乡村、社区未成年人先后做了百场贴近实际的报告。在他的努力下,文献社区成为全省首批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之一。

  2年前,文献社区内有一名姓陈的中学生,因早恋而逃学,被学校拒之门外。郭景国得知后,立即与学生家长沟通,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孩子的青春期心理特点,同时与学校领导、老师一一沟通,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孩子终于回到了课堂。

  2008年、2013年,郭景国连续2届被评为省关工委先进个人。2014年,他又先后获得全国“传承好家风”百名人物、“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他被推荐为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同年10月,他又成为第四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42年教育生涯,17年坚持公益,郭景国始终坚持一个党员的本色,用不断的付出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将公益之路越走越宽。

  在交流活动现场,郭景国说:“我从事公益事业受我母亲——‘福建妈妈’黄淑贞的影响,在她的熏陶下,我和我爱人一道接过母亲的班,‘一家二代三口人’都投身到了社会公益工作之中。我是一位退休教师,又是一位老党员,就应该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我也要跟我母亲一样,只要生命不息,在公益的路上就绝不停步。”

  荔城区文献社区居民林瑞凤说,郭景国老师的家风非常好,能力强,文采好,精力也充沛,是一个十分热心公益的好心人。俗话说,有其母必有其子。自从郭景国接过母亲的班后,积极从事公益事业,为大家做了许多好事。郭景国还获得6个全国个人先进称号,今年家里还被评为福建省首批文明家庭,居民们都很敬佩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