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湄洲日报:麟峰小学陈赛男把爱心根植学生心田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1-15 09:2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一个认识14年的女孩,虽然瘫痪,却努力创业,贴补家用,这次遇到困难,恳请大家一起帮忙渡过难关。”近日,荔城区麟峰小学教师陈赛男在微信上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一位身残志坚的患病女孩。

  这是一个爱心老师,从教16年,她用爱,浇灌每一株“树苗”。她用善,言传身教,让学生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翻开陈赛男的履历表,研究生、教育学硕士、加拿大魁北克省CNDA中学汉语教师志愿者,“获奖情况”一栏,满满当当记录各项荣誉。这些年来,不断有人问她“一个研究生,教小学生,不觉得屈才吗?”陈赛男却认为,这是一份神圣的职业。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传家宝,这么多传家宝交给我,我自然得细心呵护。”担任16年的班主任,她爱每一个孩子,无论成绩优异,还是成绩落后,她都一视同仁。在她看来,孩子们有的是树,有的是花,有的是小草,各有各的美。

  多年来,秉持爱心、耐心、恒心,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她教的班级成绩在各级考试中名列前茅,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省、市、区、校等各级比赛中屡屡获奖。同事们说,赛男老师班上,每一个学生都自信满满。家长们说,赛男老师无私的爱,让孩子们从小知道世界是公平的。

  作为语文老师,她将千年国学精粹,结合现代教育学,重新整合教材,与时俱进地诠释传统国学,激发学习经典文学的兴趣。从2014年起,她还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前往梅峰寺、泉州天湖寺及国学班义务教授公益国学。

  课余时间,陈赛男热心公益。她是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在她的带动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公益,关爱他人。在协会举办的“为爱奔走”公益活动中,她和班上的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为孤儿们筹爱心款。在协助城隍庙“爱在袋袋相传”搬米赈济活动中,她带领学生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米,传递爱。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陈赛男以爱心举动,无声地传递爱的真谛,把爱心根植学生心田。(黄凌燕)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