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区委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1-30 09:4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月24日,荔城区委书记杨朝东主持召开中共荔城区委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

  会上,杨朝东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柯金国、谢燕武、吴金鹏、沈堂明、郑群星、姚珊珊、刘金杉、任晗、许秀霞、林萍兰、汪建军分别在会上进行述责述廉。

  杨朝东指出,党的领导干部每年在党委常委会(或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落实党内民主和监督、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着力增强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新时代美丽荔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杨朝东强调,一是在政治上要站稳正确立场、坚守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自觉看齐定向、对标对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责任上要坚持严抓严管、落实落细。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按照“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三是在作风上要带头担当作为、实干实效。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勇挑发展重担,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开展。四是在自律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干净干事。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把住从政底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珍裕、区政协主席郑占林,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