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一片丹心育英才
——追记荔城区梅峰小学教师林晓静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2-13 10:1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林晓静是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她业务能力出众,工作认真负责,她的离去,是梅峰小学的一大损失。”昨日,谈起共事多年的林晓静,荔城区梅峰小学校长张丽芳仍难掩悲痛。

  林晓静出生于1974年,自参加工作以来,25年如一日,把精力都奉献给教育事业,并成长为省优秀青年教师、省骨干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省优秀教育世家成员,也是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市优秀人才、区劳模等。2018年12月,她患重感冒,病未痊愈就赴北京参加名师工作室培训, 回莆后仍带病坚持工作,一直忙到1月21日中午12点多,虚弱的身体让她再也支撑不住了,当日下午就被送进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但由于患病之初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急剧恶化,引发急性心肌炎。1月23日早上,她被紧急转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虽经医疗专家全力抢救,但还是医治无效,于当晚去世,年仅45岁。

  林晓静1993年参加工作,勤勉尽责,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她教学基本功过硬,参加诵读、演讲、硬笔书法比赛,取得市、区级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她所带的班级学习成绩在全校乃至全区都名列前茅;她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汉字听写大赛、征文、演讲、书法等比赛,屡获佳绩。2009年,她由梅峰小学年段长、语文教研组长提任为语文教导主任,负责开展小学语文课题研究、组织校本教研、主持教学沙龙、指导教师赛课等。

  近5年来,林晓静开设省、市、区级讲座10多场,先后主持参与6个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4个课题已顺利结题。她独立撰写20多篇论文发表在专业CN刊物。她执教的《学写对话提示语》一课获省小学新课程习作教学一等奖;参加省中小学教师优质课程资源征集评选活动,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均荣获一等奖;执教课例《矛和盾的集合》被评为教育部 “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质课。她还积极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参加语文、品德学科优质课比赛、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获得省市级一、二等奖20多人次,区级一等奖10多人次。

  2013年4月 ,经林晓静指导,该校青年教师林荔云执教《学习使用象声词》一课,获得“福建省小学习作教学评选活动”一等奖。林荔云告诉笔者,“我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的要感谢林晓静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开课前一个月,为了备好这节课,林晓静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林荔云一起研讨教学设计、细化教学方案,并多次到教室里听课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为贯彻落实优质资源共享和市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市小学语文领衔名师的林晓静,成立名师工作室,支援帮扶集团成员校和结对薄弱学校,开展以师徒结对、示范观摩、送教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校际结对活动。她以身作则,带头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举办专题讲座等30多场,促进教育集团成员校及帮扶学校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林晓静被聘为荔城区兼职教研员,2018年3月还被评为市小学教育管理优秀教研员。多年来,她承担全区复习提纲编制、试卷拟定,公开课评比、教学常规检查、联片教研活动组织、评课等任务。她也是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评估组专家成员,多次担任市、区职称评审工作和教师招聘的评委,同时也兼福建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林晓静总是在追求卓越中,不断超越自我……林晓静虽然走了,但留下了满园桃李芬芳。(朱崇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