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严格督查 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4-03 16:2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请您及时与区府办机关事务管理股对接联系,配合开展‘四风’专项督查……”4月3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魏正逐一与党风廉政监督员联系,通知清明期间“四风”专项督查工作事宜。

清明将至,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荔城区纪委监委制定清明期间“四风”专项督查方案,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科技访查、“1+X”专项督查、部门自查、举报核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针对清明节日特点此次专项督查将重点对各有关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及定点停放党员干部是否违规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秘场所或社区“一桌餐”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是否存在歪风陋习伪民俗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同时,荔城区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有效发挥公务用车“全省一张图”系统的作用,及时对本辖区内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实效。

此外,节日期间,荔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安排专人值班,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并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及督办力度,反映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绷紧廉洁自律弦,既要清廉过节,也要移风易俗,做到文明、节俭、低炭祭扫”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