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省三八红旗手许丽红:振兴路上绽放芳华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3-26 09:3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上个周末,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社区迎来一批批游客到此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3月19日一大早,后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丽红绕着社区走了一圈,查看停车场秩序、房前屋后卫生、土特产品摆放等情况,以整洁面貌迎客。

  从小在后黄长大的许丽红对这里的地理环境、乡土人情很熟悉。2009年,当时后黄还未“村改居”,热爱家乡的她在乡亲的支持下,辞去有较高收入的制鞋工作,回村担任村委会主任。那时,她就在心中立下了目标,要为乡亲干实事,带大家过上好日子。

  然而,后黄仅有1.5平方公里,属丘陵地带,三面环山,群众原来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田和果树,村集体收入微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社区集体经济壮大了,让群众看到实惠,才是真正为民办实事。”许丽红说道。

  后黄是“荔城华侨第一村”,古民居众多,她积极谋划借助后黄古民居和现代休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对有限的田地进行流转,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采摘园,集中种植草莓、圣女果、青枣、无花果、红心火龙果等可供游客采摘的瓜果蔬菜,以此提高田地种植效益。经过几年来的实践探索,采摘园已成为后黄乡村旅游的一个重要载体,并解决就业岗位100多个,提高群众收入。

  这些年来,她和社区“两委”班子一起,以农村经济为中心,以创建优美生态村居为主线,兴办各项惠农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还引入康辉旅行社,开启全市首创的“旅行社+村(居)委会”的“唱双簧”模式。

  渐渐的,后黄美了,名气越来越大,人气也越来越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省级生态文化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去年,来后黄的游客有七八万人。人一多,原来建的2个可停放50辆的停车场已远远不够了。”她说,今年计划新建一个可容纳100多辆的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题。

  古民居修缮、建设1500米的环村休闲步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她还有很多事要做。采访期间,她的工作电话时不时响起。她一心投入到工作中,而对正在上高三毕业班的儿子,则时常无法顾及。十年来,她努力践行着肩负的责任,并以自己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今年三八节期间,她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蔡玲)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