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强化督查督办 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4-23 15:2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你镇纪委承办的2件信访件离办结期限仅有7天,请尽快完成核查。”4月18日一上班,按照惯例,莆田市荔城区纪委信访室干部翁龙泉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进行电话催办。

  今年以来,荔城区纪委聚焦信访举报工作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管理,持续强化督查督办力度,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今年1-3月,全区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57件,其中检控类初信初访126件,转立案8件10人次。

  据悉,区纪委为杜绝丢件、漏件、压件等问题,建立信访件办理“零暂存”信息库,创建电子工作台帐,详细录入承办单位、转交办时间、督办情况、办结时间和办结结果等信息,实现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实时监督、过程留痕。

  在此基础上,荔城区纪委还综合运用电话催办、发函提醒督办、书面通报等多种方法,加强督查督办。对临近办结期限前7天未办结的信访件逐个电话催办,督促办信进度;对重要的或逾期未办结的信访件,向承办单位发出督办提醒函;每半年对各承办单位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并与绩效考评挂钩,持续传导压力。

  此外,荔城区纪委专门成立督查组,定期走访信访量大、信访件办理积压严重的单位进行现场督办、现场指导、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对个别存在重大疑难问题或核查阻力较大的信访件,及时启动协作办信、异地办信、提级办信等机制,确保信访件按时办结。发现工作不力、敷衍应付造成信访件积压、超期或不良影响的,采取一次提醒、两次约谈、三次问责的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

  据统计,今年1-3月,荔城区纪委对相关办信单位已进行电话催办62件次,发出提醒函7件次,退回补充调查16件次。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