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排查风险点 筑牢“防火墙”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5-20 17:3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可能出现凭经验和直觉办理业务,对民意的把握不够准确……”这是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翁龙泉梳理排查出的岗位风险隐患点之一。

  连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监察组、园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以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结合部门和岗位职责,全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风险隐患梳理排查工作。

  “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做到精准发现、有效应对、积极化解,才能打造出一支纪检监察铁军。”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风险隐患梳理排查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不高、履行监督职责不精准不到位、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不担当作为甚至失职渎职、被商人老板和问题官员“围猎”、能力素质不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等六大风险,采取单位排查和个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梳理排查。

  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和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六大风险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问题和风险隐患清单,并书面报告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把关后统一上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

  “通过此次排查,我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后续将落实应对防范措施,做到遵规守纪、警钟长鸣。”荔城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蔡建芳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荔城区纪委监委已梳理排查出纪检监察系统单位(部门)风险隐患点80余个、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风险隐患点74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即知即改,建章立制,把问题和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