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创新宣传方式 引导群众参与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5-31 08:5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日来,一个由荔城区委宣传部、区扫黑办联合编排录制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莆仙方言快板微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从5月11日发出到5月20日网络点击量达到1.6万。同时,中央政法委长安杂志专门予以转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荔城区积极进行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不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荔城区创新宣传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打击对象、相关政策知识等内容高度概括并改编为朗朗上口的莆仙快板,通过文艺宣传队表演,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莆仙方言为群众讲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引导他们积极检举、揭发身边黑恶势力,更好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快板节奏明快,容易记住。”不少群众纷纷称赞道。这种采用“唱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的方式,加深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既调动了群众的参与性,又提升了宣传的实效性,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宣传保障。(何晋生 黄朝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