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全员接访”解民忧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3-17 15:3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这几天参与接访,收获满满的。除了要做好语言沟通、记录外,还要有热情和真诚的态度,有时一句关怀、一杯茶水都能缓解来访者激动的情绪……”3月16日下午6时许,荔城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小吴整理完当天所有来访群众的材料后,找到了信访室主任,详细汇报着自己的接访感受。

  小吴是一名转隶干部,当天他刚刚结束为期一周的信访室接访锻炼。

  今年1月底,荔城区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部分新进人员不熟悉信访工作的实际情况,重新制定印发《关于安排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信访室接访的意见》,全面推行全员接访的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信访接访每天都要面对群众,最能锻炼干部的沟通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区监委成立后,有些年轻干部并没有一线接访经历,尤其需要接受这种锻炼。”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意见》要求委领导班子成员每月15日轮流到接访室接访半天,委机关各部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每年到接访室接访3天,其他干部按照安排轮流到接访室接访;凡新进委机关各部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副科级及以下干部还必须到信访室跟班锻炼1个月,跟班期间一律不再参与原单位工作。

  “通过轮流接访和跟班锻炼,让干部全程参与信访件受理和查办,有助于提高他们发现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荔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全员接访已接待群众来访28批32人次,共受理群众举报问题20件。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