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莆田:全员“充电”提素质 勤练“内功”强本领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8-14 17:4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常常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这样的阶段性测试可以让我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上级的最新精神和相关业务知识。”

  “平时工作忙起来时,对学习总是有各种借口偷懒,通过测试的方式倒逼大家加强学习,确实很有必要。”

  ……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监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安全知识等纪检监察业务测试,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直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测试。

  今年以来,莆田市纪委监委以“队伍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严规矩、抓业务育能手,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努力履职尽责……”这是近日莆田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一幕。

  定期学习政治理论,已成为莆田市纪委监委的一种常态。今年初,该市出台了2019年度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不仅如此,该市还通过学习研讨、专题授课、业务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融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法纪教育于一体,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受培训,增强履职能力。

  除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员学习培训外,莆田市纪委监委突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围绕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组织举办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班,在安排传统讲授式课程的基础上,在培训期间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互相借鉴经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乡镇纪委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乡镇纪委作为基层纪检组织,肩负着协助基层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在培训中,既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有的放矢,又以培训提质增能,推动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到位。”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市纪委监委带头下,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掀起全员学习培训的新热潮。

  荔城区纪委监委依托每周五开设的“纪检讲坛”,采取“一周一开讲、一人一主题”的方式,邀请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和委机关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授课,内容不仅涵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还包括公文写作、心理健康等课程;城厢区纪委监委利用委机关“知行学堂”,设置“即知即行”“执纪者说”“业务讲坛”“好书推荐”等栏目,开设线下“充电加油站”,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系列“充电套餐”。

  据统计,今年以来莆田市纪委监委先后举办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11期业务培训班,培训979人次。全市各县区举办各类培训班36期,培训2234人次。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时代对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巩固拓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成果,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