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强化教育培训 打造执纪铁军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9-25 16:4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参加全省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内容和收获,首先我就初核业务和大家做个交流……”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会上,该区镇海街道纪工委书记吴寅生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今年5月,吴寅生参加了省纪委监委统一组织的业务培训。按照荔城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机制,外出参加上级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归来都要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二次培训,培训内容可以是传达培训精神、精华要义,也可以谈学习收获、心得体会等。

  “这种培训模式一方面给外出参训的干部增压,让他们带着任务去学,自然能用心学;另一方面通过以点带面的‘二次培训’,让更多的干部间接接受培训,达到‘一人参训、全体受益、共同成长’的效果。”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2018年至今,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此类“二次培训”6次,培训纪检干部400余人次。

  干部外出培训归来进行“二次培训”只是荔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荔城区纪委监委把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基础和关键,以全员培训为抓手,以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出发点,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铁军。

  荔城区纪委监委依托“纪检讲坛”,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和培训计划,采取“每周一学习、每月一课程、每季一研讨”的方式,邀请党校老师、专家学者和委机关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授课,授课内容不仅涵盖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还包括摄影技巧、公文写作、心理健康等课程,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在全员培训的组织形式上,包括了集中授课、专题研讨、分组交流、撰写体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通过讲、学、思、考、练相结合,让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荔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荔城区纪委监委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为契机,采取轮岗交流、全员接访、交叉检查、协作办信、参与巡察等方式,加强实践锻炼,促进学用结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外,荔城区纪委监委还分期分批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让学习教育培训随时随地、方便快捷,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