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赵乐际、杨晓渡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9-30 11:3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W020191001389361099510.jpg

   W020191001389361374724.jpg

  9月2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赴河北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刘学新指出,赵乐际书记赴河北省调研时的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方针原则和重点任务举措,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压紧压实基层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牢牢把握依规依纪依法这一鲜明特征、内在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学新强调,省纪委监委机关要认真学习杨晓渡副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强化思想引领,在理论武装上走前头、做表率;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见真功、求实效;聚焦更好履职尽责,在队伍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为新起点,抓好巩固深化和整改提高,使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刘学新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杨晓渡副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牢为民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盯牢任务要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打牢制度基础,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营造“不敢”氛围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投入制度建设,扎牢“不能”的笼子,增强“不想”的自觉,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