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来莆作《规则》《规定》专题辅导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9-11 09:2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和《规定》),根据省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安排,9月9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莅临莆田开展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专题宣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规则》《规定》的学习贯彻执行提出具体要求。

  游美萍从提高对《规则》《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掌握《规则》《规定》中的主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等三方面,对两部法规进行了深刻阐述、深入解读,为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辅导讲座。

  她强调,贯彻执行好《规则》《规定》,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纪法正确落地见效、坚决管住纪检监察这个重要公权力的必然要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严格遵循审查调查的证据要求和标准,建立健全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有效机制,落实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要求,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落到实处。

  莆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以及市属国企、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190多人参加了专题辅导讲座。(市纪委办公室)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