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8-29 09:2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27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刘学新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接受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刘学新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带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维护政令畅通。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人民立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加坚定自觉地正风肃纪反腐,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问题整改,完善举措、明确时限、强化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