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刘学新深入宁德市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8-16 10:0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12日至14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到宁德霞浦县、福安市调研。

  刘学新深入镇村一线,走访贫困户,看望上岸定居的连家船民,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深情回顾总书记当年倾力解决连家船民上岸定居问题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刘学新指出,总书记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了光辉榜样。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对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要求落深落细落实;深入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四访”活动,持续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打好重复信访举报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攻坚战,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刘学新一行还瞻仰了闽东苏区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用生命铸就的苏区精神和优良传统。

  期间,刘学新察看了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精准监督、精准执纪执法、精准问责,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深化全员培训,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规范化教学课件学习,加强对乡镇纪委监察组的业务指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