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刘学新深入建宁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7-24 10:1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18日至2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赴建宁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刘学新先后深入部分县直机关和镇村等,开展现场办公和接访,了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减税降费、村级监督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刘学新都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面对面交流,突出问题导向,一起分析不足、找准症结、商讨对策。刘学新指出,人民群众中蕴含着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心中有民、一心为民,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走出办公室,深入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四访”活动,接地气,察实情,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回应、坚决整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刘学新还主持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处在正风反腐的最前沿、监督的第一线。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和移风易俗专项治理,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六带头、六严禁”,深化全员培训,既要加强政治学习,也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