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莆田:深学细悟守初心 笃行实干担使命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11-02 10:4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木兰溪历经20年坚持不懈的综合治理,如今彻底结束了‘福建全省唯一一座洪水不设防的设区市’的历史,成为350万莆田人民的生命之水、安全之水、生态之水。”在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处,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参加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的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木兰溪的蝶变历程,深刻感受“变害为利、造福人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治水理念在莆田的生动实践。

  日前,市纪委监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处、闽中革命烈士陵园、东圳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学习研讨计划,通过全面覆盖学、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边查边改学、营造氛围学等“七学”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纯粹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知行合一、动真碰硬,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市纪委监委认真制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工作方案,9月19日至30日,分时段利用10个半天时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在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在加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紧扣当前市委中心工作,以落实市委“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美丽莆田建设”为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形成8个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分别领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案例研究等形式,在基层一线察实情、听真话、找问题。

  不仅如此,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一线调研,深化开展“四访”活动,深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信下访83件次,收集问题71个,帮助解决问题17个。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以鲜明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