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12-27 16:4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

  持续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治理。加强日常检查,共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配送站点313个次,网上监测入网餐饮主体253户次,督促指导394家网络订餐经营主体增加备注“网络经营”范围,通报第三方平台下架问题商户95户,立案警告14起,移送案件线索46条;抓好监督抽检,开展网络订餐食品抽检129批次,发现不合格餐具2批次;落实“双随机抽查”,下发“双随机”检查任务143家,发现并移送案件线索19条。

  开展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突出问题整治。对辖区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209家企业,发现并督促整改监测设备故障、管理体系建立不完善、药品未分类存放等88个问题;对无证经营药品、未按规定存储药品及未按规定销售处分药等违法违规问题,立案警告23起、移送案件20起;发现14家不满足经营要求条件的药店,全部督促其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坚决纠正低保救助领域脱保漏保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残(含3、4级精神、智力)对象等家庭,截止12月全区纳入城乡低保保障对象5130人,比2018年增加1859人,低保覆盖率由去年的0.63%提升至0.89%,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复评工作,已完成4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跟踪复评工作,其中A级261户,B级144户,在建安置房或拆迁协议17户,投亲靠友1户,正在修缮加固2户。区疾病控制中心对未使用自来水的55户贫困户,逐户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检测发现6户贫困户存在饮用水PH值偏低现象,已全部安装并使用净水器。

  解决城区集镇学位短缺问题。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把教育类项目纳入区重点项目盘子,优先保障教育类项目建设资金。2019年竣工的项目有10个,目前已竣工投用的有8个,分别为正荣润璟幼儿园、富力尚悦居幼儿园、区二幼荔阳分园、骄子幼儿园、博学幼儿园、波斯特阔口幼儿园、骄子小学、护城河三期幼儿园,新增学位2970个,另外两个为万通幼儿园和经纶兴幼儿园,其中万通幼儿园正在室内装修,预计2020年春季竣工,可新增学位360个,经纶兴化幼儿园因兴化府古城建设需要,原学校位置拟规划建设为游客服务中心。规划2020年竣工的项目共有10个,目前已开工的项目有9个,分别为新度中学教学综合楼、黄石江东中心幼儿园、沙堤中学教学综合楼、阳光城檀悦幼儿园、西天尾后卓小学幼儿园、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学综合楼、七步小学幼儿综合楼、西天尾洞湖小学及洞湖小学附属幼儿园,以上9个项目2020年均能竣工并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2670个。宝胜郑樵小学(民办)幼儿园部分已完成图纸设计,目前正在抓紧办理建设前期手续。

  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完成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542处,共清理面积21387平方米。其中,乱占289处,清理面积10441平方米;乱堆33处,清理面积2840平方米;乱建208处,清理面积5956平方米;其他“四乱”问题12处,清理面积2150平方米。(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