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莆田: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4-17 17:5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开学复课是否制定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我们学校已制定防控方案,教室、食堂、寝室等重点场所都进行了专业消毒,校门口采用热成像仪为每一位返校学生检测体温……”

  这是日前,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仙游第一中学实地督查时的场景,也是莆田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4月7日,莆田市44所高中学校2万多名高三学生顺利复课,这标志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正式进入“主战场”。连日来,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持续压紧学校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落深落实落细。

  复学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准确掌握各学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立春季复学工作小组,对高三学校开展两轮督导检查,督促建立完善复学后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流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学校隔离场所筹备等,为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目前全市各学校购置7800多支额温枪,配备部分测温门,市教育局协调市工信局储备200多万个口罩、5500多套防护服。各学校也已经储备至少能满足学校1个月使用的消杀药品,并持续充实防护物资。

  “我们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及时督促工信、卫健等部门做好消毒物品、口罩等物资供应,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纷纷行动,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食品留样盒未密封储存和清洗消毒尚未完成。”

  “废弃垃圾桶标志不明显、个别区域清扫保洁不到位。”

  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涵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围绕物资准备、排查消毒、餐饮管理等12方面40项内容,对辖区内开学的6所学校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现场反馈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查漏补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强,防输入、防扩散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任务。连日来,秀屿区纪委监委紧扣师生健康信息排查以及重点人群健康筛查、检测等环节,采取专项督导、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督促辖区内各学校精密防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

  荔城区、城厢区等地纪委监委督促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提前谋划开学防疫预案,围绕入校、上课、就餐、就寝等四个关键环节,开展应急演练,继续加强师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严格实行错时入校、错峰就餐、分散就座等措施,避免人员拥堵和聚集。

  “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不能出现任何疏漏。”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各学校安全有序复课。(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