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12-24 17:56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荔城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强化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全区共抽检重点食品884批次,合格率98.8%,快速检测4145批次,合格率99.9%,不合格批次均已规范开展后处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并移送食品生产经营相关违法线索64条,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案件11起,抓获销售毒狗肉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非法生猪屠宰点1处;100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并建立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堂安全监督机制,实现“明厨亮灶”的学校食堂增长8个、达到107个,覆盖率100%;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61户次,抽检重点食品96批次均合格,发现并移送校园周边相关违法线索1条。

  在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方面,有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VOCs治理,全区涉VOCs企业共104家(其中17家注塑、鞋材、针车类鞋企已于2018年完成改造,2家鞋企停产),推进66家鞋企改用水性胶水,11家包装印刷业企业使用水性油墨(含大豆油墨),5家家具制造业企业使用活性炭吸附等高效治理设施并提供监测报告,化工及其他行业3家也全部完成治理改造。推进104家企业具备免错峰条件,全面完成VOCs深度治理。策划确定37家大气污染精准治理减排项目,全部完成治理。

  在开展“两无”企业整治方面,针对“两无”(无环保生产条件和无安全生产条件)企业规模小、家庭作坊等特性,同时厂房、设备、原料、市场等各项条件充足,极易反弹,荔城区实行动态排查更新机制,持续对“两无”企业的日常监管和巡查,防范死灰复燃和企业异地转移现象,累计摸排出“两无”企业303家,截至目前关停248家,整治改造43家,12家正在整治。

  同时,大力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全区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70家,其中有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已按规定进行中介机构备案的有138家,营业执照营业范围含房地产中介经营范围但实际不开展房产中介业务的有110家,已注销关闭的13家,未按规定进行中介机构备案的9家。发出整改通知书48份,通报曝光违法违规机构52起,其中查处无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的违法违规问题31起。(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