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莆田:学习宣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3-28 18:0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小林,党委(党组)多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每半年应当至少召开1次专题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

  3月16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利用机关微信群,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规定》,并通过问答式检验学习成果。

  这是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一个缩影。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后,莆田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政治担当,盯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规定》落地见效。”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莆田市纪委监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线上,第一时间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及时转发《规定》原文及相关评论员文章。在线下,通过领导带头学、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等形式,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充电”,提升业务能力。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的政治之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规定》的出台,进一步明晰了党委(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使命,使我们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有力。”

  3月18日,一场《规定》专题学习会在城厢区纪委监委会议室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以分组的形式开展交流讨论。

  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指尖微学堂”、答题小程序等创新方式,让《规定》真正入脑入心。

  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微信群推送“《规定》知多少”线上“纪法测试”小程序答题,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多样性。

  “落实好《规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明职、明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仙游县度尾镇纪委书记陈新如表示。

  “《规定》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法宝’,我们要牢牢抓在手上,记在心上,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秀屿区月塘镇纪委书记翁加强在学习后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在学习宣传《规定》的基础上,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督促相关党组广泛开展学习。

  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单位把《规定》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莆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在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规定》,并要求该单位党组把传达学习贯彻《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谋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举措办法。

  ……

  “下一步,我们将不折不扣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