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莆田:搭建“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3-12 18:0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你对调查反馈的情况是否满意?”2月8日中午,赴秀屿区的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监委第三检查组组长带着涉及新冠肺炎疫情信访举报件下访,了解秀屿区信访件办理情况后,通过电话回访。

  原来,有群众通过市纪委监委12388举报热线,反映该区埭头镇英田村村民陈某从武汉回来后没有自我隔离,村干部没有宣传、制止等问题。

  经秀屿区纪委监委核查,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不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搭建“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对于群众反映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坚持特事特办、即收即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同时,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随带“涉疫”信访件下访,强化一线督导,压实政治责任,以有力有效的信访监督提升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访接待场所虽然暂时停止接待来访群众,但我们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来信、来电、网络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让群众‘宅’在家中也能反映问题。虽然有些是业务外的,但我们都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力促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莆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莆田市纪委监委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每天确保2名干部在岗接听处置群众来电,并由挂钩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及县区纪委(纪工委)监委(监察工委)跟踪督办,3日内办结并向群众反馈到位。对群众来电来信以及网络举报件,由专人逐件登记,建立专门台账,确保情况明、底数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涉疫’信访举报,第一时间核实处置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莆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