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人民日报看两会 | 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用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5-28 11:1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5月27日,人民日报两会特刊刊发全国人大代表、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声音:“用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

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

用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要通过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说,目前金融机构信贷审批权限过多集中在上级机构,这在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也可能造成企业特别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刘建洋代表建议,政府机构正在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银行业也应“权力下放、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重点围绕贷款额度审批权限、利率定价权限、获贷便捷性以及外部环境营造四个方面,用改革的方式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放得开、管得住、服到位”的整体推进,通过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本报记者颜珂)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