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严肃对待 对标对表 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落实省委巡视一组巡视 莆田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等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5-19 11:1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本报讯 (记者 黄国清)5月17日晚,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其办公室职责分工(送审稿)》《落实省委巡视一组巡视莆田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落实省委巡视一组专项巡视莆田市选人用人情况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落实<关于对莆田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落实省委巡视一组巡视检查莆田市委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严肃对待、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整改到位。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尤其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木兰溪治理、保护好湄洲岛,逐条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责任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本地区本部门的主体责任,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市委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负首责;市委常委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情况;各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落实好以“三沟通、三督导、三审核”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三”一线跟进监督机制,把整改日常监督做深做细。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落实到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努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化改革、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同时,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