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吴立新: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2-28 11:2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制度。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树立系统思维、贯通思维,积极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构建“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一方面,要聚焦协调联动机制,总结提炼日常监督行之有效的鲜活经验,准确把握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内在联系,出台做实做深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的意见,细化“四项监督”清单,明晰责任边界,健全协同机制,推动形成立体化、多维度、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实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增质效。另一方面,要聚焦力量整合,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室、监督检查室联系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区纪委监委抓落实的日常监督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监督检查室与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审理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调协作等机制,构建纪委监委、组织部、巡视巡察办、巡视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巡视问题整改“五方会商”机制,形成监督闭环和监督合力。(吴立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