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学习贯彻《规则》】莆田:学习宣传明《规则》 融会贯通抓落实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3-18 11:2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我们受理、办理、处理检举控告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规则》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融合。

  这是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规则》学习宣传的一个缩影。

  《规则》印发后,莆田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及时转发《规则》原文,转载宣传解读《规则》的权威信息,采取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等形式,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业务学习“充电”,深刻领会《规则》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效果两不误。

  “检举控告是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规则》中的‘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及‘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章节内容,是信访干部开展工作的重点业务核心,对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荔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林少雨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荔城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学习《规则》线上交流研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以学习提升受理、办理、处理检举控告的能力。

  仙游县纪委监委在门户网站转发《规则》,并通过学习强国APP客户端、制作漫画长图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

  城厢区纪委监委、秀屿区纪委监委采取“网上学习+群内讨论”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研究在受理办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等具体工作中体现《规则》精神、执行《规则》要求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涵江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排查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等各环节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坚决防止“灯下黑”。

  “《规则》的内容很详实,我们的信访工作将认真按照《规则》要求,围绕扎实开展‘十百千’解难题化积案行动,以规范有力的监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涵江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陈志升表示。

  湄洲岛纪工委监察工委、北岸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同时,通过学习研讨、体会交流等方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做到《规则》内容入脑入心。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按照《规则》要求,增强制度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查缺补漏,确保规范高效优质开展好检举控告工作,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推动《规则》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