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严格防控措施 规范处置流程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督促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1-27 11:2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市卫健委、黄石高速路口、妈祖健康城集中医学观察点,督促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沈伯麟、胡国防、陈枫分别参加。

  在市卫健委,刘建洋认真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来到黄石高速路口,刘建洋实地了解专业人员值守、过往车辆监测等情况;在妈祖健康城集中医学观察点,刘建洋察看工作组、集中医学观察点等情况。调研中,刘建洋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叮嘱现场值守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刘建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防控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建洋要求,要按照“摸清存量、减少增量、严控流量”要求,持续动态精准摸排,利用科技手段,依靠和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做好对武汉等地返(来)莆人员的跟踪监测,精准掌握疫情动态,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要有效防控外来输入,有针对性地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场所建立防控体系,严格按规定排查筛查,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留验、报告信息。要快速诊断精准治疗,严格遵守医疗规程,做好骨干力量调配培训,备足集中收治、专用病房、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等,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密切跟踪疫情变化,强化分步诊断、集中救治,提高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处置保障能力。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强化对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坚决管住各类农贸市场,做好预防消毒工作,关闭旅游景点,禁止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活动。要强化科学防控的宣传,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举报私自组织操办宴席、聚会等行为,构建全民参与“大防控”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战线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郑已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