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莆田:紧扣“六稳”“六保”加强监督保障落实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9-20 08:4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溪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秀屿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对该项目工程进度情况进行了解,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重大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莆田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为巩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针对“六稳”“六保”涉及面广、政策内容多等特点,莆田市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整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定期会商研判,找准工作短板,为开展监督提供精准信号。

  “我们通过整合监督力量,有效共享信息,通过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市纪委监委把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理念贯穿“六稳”“六保”工作始终,通过案件查处、典型剖析、推动整改等形式,开展创新监督,推动精准把握政策、有效处置问题。

  “我们以核查部分企业反映‘担保反查封’问题为切入点,针对市直相关部门在工作运行、内部规范、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制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约谈提醒一批、跟踪督办一批、严肃问责一批,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梗阻”问题,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纪委监委率先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工作。

  仙游县纪委监委组成6个督查组分片区到各乡镇(街道)、企业,重点监督检查惠企政策、产业奖补政策等落实情况,督促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加强服务、履职尽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解决“梗阻”问题。

  荔城区纪委监委通过纪检监察室挂钩督导、纪检监察组靠前督促、镇街纪(工)委监察组同步联动的一体化监督以及专项巡察,深入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金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保障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确保市场就业稳中向好。

  城厢区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及自然资源、发改、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全区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涵江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各项惠企援企政策落到实处。

  ……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提供坚强保障。” 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