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莆田:推进学习常态化 持续提升队伍能力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06-04 11:0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报告中提到,要强化对脱贫摘帽后的‘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这里的‘四不摘’指的是什么?”

  “‘四不摘’指的是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的干部学习微信群里,一场抢答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这是莆田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严规矩、抓业务育能手,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目的就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不仅如此,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融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法纪教育于一体,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受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群众举报的线索,多数为匿名举报。”

  “仔细甄别群众的街谈巷议,也会发现一些有价值线索。”

  日前,涵江区纪委监委干部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围绕“问题线索的来源”开展研讨。

  不久前,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荐了一套《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系列丛书》。系列丛书涵盖纪检监察办案谈话、初步核实与案件调查、职务犯罪立案标准、监察权限与程序案例指导、监察与司法有效衔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真是一场‘及时雨’,这套丛书很解渴很受用!”涵江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吴云在研讨后表示。

  无独有偶,其他县区也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 “充电”“补钙”,夯实干事创业的基本功。

  仙游县纪委监委通过搭建平台、跟班学习等方式开展“靶向学习”,针对性的开展岗位锻炼和一线锤炼;城厢区纪委监委开设“指间微课堂”,纪检干部通过手机扫描“指尖微学堂”二维码,实现最新理论知识“码”上学;秀屿区纪委监委通过“云课堂”“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线上点题,群里讨论,线下模拟“实战”等形式,确保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档、不掉线。

  ……

  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学以致用。据悉,莆田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多种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