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区纪委监委“带信下访”,推进“接访下访常态化”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10-26 11:1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信下访

推进“接访下访常态化

 

2018年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和感情,积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由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带“信”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久访不息、越级信访、重复信访以及久拖未结的信访举报问题,实行区纪委监委提级办理,领导挂钩包案,通过现场会商、阅卷比对、约谈群众等方式,把问题查清楚。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集中力量,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一些重点疑难案件。重点是解决好自2018年来发生的进京到省访的信访件。力争研究处理解决一件,息诉罢访一件。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省、市两级关于“四访”、“四化”等一系列规定,坚持求真务实,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基层,坚决反对走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信访问题久拖不决,造成不良后果的,依照有关信访工作责任追究意见和办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