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0-10-22 11:5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区委书记杨朝东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柯金国传达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堂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于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书记刘建洋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立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2020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杨朝东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从着眼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一以贯之深入纠治“四风”;着眼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深化标本兼治;着眼于推进治理能力建设,一以贯之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初心使命,紧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为美丽荔城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区委四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深刻把握“五个坚持”认识体会,深入理解守正和创新、全局和重点、治理和监督的关系,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主线,加强对脱贫摘帽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以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动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为重点,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要以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为导向,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要以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为关键,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加快构建“三不”机制为目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保障,严格执行“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号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