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关于开展孝廉文化剪纸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5-05 17:0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剪纸文化艺术活动在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挖掘弘扬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孝廉元素,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孝廉文化专题剪纸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挖掘剪纸艺术文化中孝廉元素的丰富内涵,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孝廉文化剪纸活动,宣传推介我区廉政文化建设品牌,形成正向效应,弘扬清风正气,助力美丽荔城建设。

  二、活动范围

  荔城区各中小学及社区

  三、主要内容

  突出孝、廉主题,向辖区内的学生、社区居民围绕孝、廉内容征集剪纸作品,主要有:

  1.亲政亲民的党风政风剪纸作品

  2.和谐的民风剪纸作品

  3.和睦的家风作品

  4.和悦的校风剪纸作品

  四、组织实施

1.搜集阶段(5—6月):由荔城区各中小学及社区组织教师、学生、居民根据创作主题,提出剪纸创意,形成剪纸作品构思。

2.创作阶段(6月-10月):由荔城区各中小学及社区按不同主题,分期组织教师、学生、居民开展创作活动。创作出的作品寄送荔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地址:荔城区镇海街道胜利北街236号,联系电话:0594-2286992

3.编印阶段(1112月):区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联合第三实验小学,对剪出的孝廉文化剪纸作品进行评选,挑选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的作品,汇编成册,作为学习、宣传、交流资料。

                         

 

                                                                                                 荔城区纪委监委

                                                                                             201955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