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荔城: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1-08 10:2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新度镇驻新度村干部谢春华、新度村党支部书记汤天恩在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失职失察问题。汤天恩在新度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对干部调配分工不科学,没有针对低保对象家庭真实情况评议把关,而是草率通过评议程序,即予上报;谢春华作为新度镇驻新度村干部,在低保家庭入户核查中,工作不深入,监督不到位,导致新度村7户共12人不符合低保评定的对象纳入低保。新度镇纪委分别给予谢春华、汤天恩党内警告处分。

  2.西天尾镇下垞村村监会主任(兼民政协管员)周振峰、村委会主任林志添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区城乡低保家庭精准识别复核时,周振峰、林志添未能精准识别,造成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继续享受低保,并违规领取低保金9762元。西天尾镇纪委给予周振峰、林志添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岗位职责,正确履职、廉洁履职,下足“绣花”功夫,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