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莆田: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莆田市纪委监委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4-04 10:2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4月3日,福建省莆田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仙游县社硎乡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2月28日,仙游县社硎乡卫生院违规向14名春节值班人员发放值班补贴,共计19600元。2017年2月22日,该院违规发放2016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共计13077.5元。2018年10月,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明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城厢区霞林街道沟头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勇青违规操办婚宴等问题。2018年8月5日至6日,陈勇青为其儿子操办婚宴37桌,且未按规定报告,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陈勇青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陈勇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清明、“五一”将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牢记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主动担当作为,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点节点,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要创新监督检查方法,深入开展“1+X”专项督查,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十九大后因奢靡享乐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原则上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莆田市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