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福建省法院问责8名领导干部严肃会风会纪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01-09 13:1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法院对缺席全省法院会议的院机关8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严肃追责,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由分管院领导进行提醒谈话,严肃批评教育。

  这是福建省高院严肃会风会纪的一个缩影。

  2016年,福建省法院坚持抓早抓小,狠抓会风纪律建设,通过监控录相监督参会人员会风情况,重点监督参会人员是否迟到、早退、是否存在交头接耳、打瞌睡、玩手机、看报刊杂志等与会无关的问题,做到每会必查,有问题必通报、必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较好地改进会风,提升司法公信形象。

  同时,抓好问题整改规范工作,针对8位部门负责人缺会被问责问题,省法院专门就会风会纪问题作规范性要求,要求院机关干警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规矩意识,严格会议通知流程,重申会议请假、考勤、会场纪律,强调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参会人员视情给予通报批评或效能问责,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切实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整改规范的效果。(驻省法院纪检组)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